fbpx

20年老屋 變身北歐風休閒小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本次設計空間單元要介紹的是由金圓室內設計公司所進行的老屋翻新設計,以北歐休閒風格作為主要核心,並且減少封閉式隔間,採用格柵、半高隔牆、裝視窗等設計手法,讓整個房屋空間變的通透又放大,讓居住者的生活更加自然舒適又無壓。

客廳中以淡藍、淺木色與深灰色組合,形塑出北歐氣息。

由鐵件、實木與隔柵造型的「Y字」樓梯,創造出空間穿透感。

該老屋屋齡約20年,居住成員包含了一對年輕的夫妻以及2歲的小孩,由於屋主相當喜愛北歐的休閒風格,因此金圓室內設計總監駱中揚在整體設計上朝向簡潔、清新的自然氛圍,並且利用了房屋本身3.77米的樓高,增設H鋼構夾層,讓公、私領域區隔開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電視牆面運用美耐板仿水泥粉光效果,創造極簡設計感。

訂製的窗邊坐榻,更具有收納機能性。

在空間的格局規劃方面,樓上的部分為2間臥室,樓下則由玄關走道開始,埋設充足的收納櫃,發揮小空間大收納機能性,並且讓客廳、書房、遊戲間等空間保持開放的互動模式,降低一般隔間所帶來的封閉感;通往樓上左右兩側臥室樓梯的部分,採用特殊Y字樓梯,結構本身透過鐵件、實木材質及格柵造型,型塑出穿透感,同時聚焦於空間美學的表現,另外樓梯的下方也設置了抽屜,增加更多的收納功能。

書房空間採光極佳,光線通透感強。

風格設計上,玄關地坪鋪設復古磚,與室內耐磨木地板界定場域,文化石立面與原木格柵天花,再加上木質鞋櫃等,讓玄關引道機能質感並存;客廳牆面為淡藍水色,並且訂製窗邊坐榻,既是客廳座椅又能夠增加收納機能,淺木色與日光交會的情形下,則更加強了北歐氣息。

客廳、書房等空間保持半開放模式,降低封閉感。

基本資料
坪數規劃:20坪、2房2廳1衛浴
設計團隊:金圓室內設計公司
設計總監:駱中揚
特殊建材:文化石、天然木皮、超耐磨木地板、美耐板、鐵件
電 話:02-2547-2222
傳 真:02-2545-3222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178號11樓之3
網 站:www.jy-design.com.tw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