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雄人氣溜滑梯 只能力拚九二八檔?

【文/住展雜誌】今年五月上旬,港都房市一片豔陽天,建案順順地賣,整體房市無風無浪。第一個週末假日,房市還是熱鬧滾滾,建案來人量與成交量都還算正常。

到了第二週,雖然北部已爆發疫情,但因高雄遠在南端,雖然市況多少受到影響,但受創最劇的建案,來人、成交減幅最多僅約三成,整體下滑幅度僅約一成至二成左右。

但五月第三週例假日以後,情況竟急轉直下。由於全國防疫升到三級,高雄市區街道冷冷清清,這股寒風吹得房地產業者心涼個透徹,當週來人量直接從腰斬起跳;嚴重者來人量僅剩五月第一週的一成,情況好的建案也只剩四成。來人量少,成交也頗為慘澹,有業者透露,「能賣掉一戶都要燒香感謝神明」!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民眾重防疫 透天成新寵
這波疫情嚴重衝擊高雄房市,又以菁華區受創程度較大,如左營、鼓山、三民、鳳山等地,而原縣區區域人氣減幅反而沒那麼多,原因可能與原縣區位置本就較偏,疫情前來人量沒菁華區那麼多,所以感受疫情的衝擊力便少了些。

另有業者指出,現在購屋族聞疫色變,郊區透天、別墅等產品反而獲得很高的詢問度;因為透天、別墅獨門獨戶,不像集合式大樓有共用管線的問題,也不會與他人共用出入動線,有利於防疫,不少消費者轉而對透天、別墅大感興趣。

不過,有興趣歸有興趣,可是目前線上的預售案居多,成屋的透天案相對有限,所以實際成交量並未有大量成長,這部份相當可惜。

健康宅興起 郭董變賣點
當然,有的業者腦筋動得快,規劃「防疫」或「健康」相關主題配備作為建案賣點。但防疫配備內容大同小異,如正負壓清淨設備等。

比較特別的,應該算楠梓區的某一中小坪數建案,號稱與鴻海集團郭董投資的「H2U永悅健康公司」合作,在社區放置一台「健康ATM」健康測量機,用非侵入式方式測量情緒、活力年齡、基礎代謝率等十餘項數據。這項訴求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顯得獨樹一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只是目前嚴峻疫情當頭,不管是什麼訴求,似乎都起不了多大的作用。有建商悲觀的說:「如果疫情延續到七月,之後就是鬼月淡季,恐怕大家都要有放長假的準備。今年三二九檔期拚完,接著就只能拚九二八檔了吧!」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