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留意今年病符的方位

【文/住展雜誌】每回碰到重大車禍或災變,報載的死亡人數總是怵目驚心。然而現今的疫災,天天有死人,幾十個不稀奇,大眾等閒看待,因為外國有那每天死幾千人的事例。值此全球受難之時,人們除了種種防護措施之外,何妨也善用方位趨吉避凶,求老小平安。

二○二一辛丑牛年,紫白飛星輪到六白入中宮,二黑病符飛正北,五黃煞氣到東南。是故,今年這兩個方位對健康較不利,能避就避,避不開就設法化解。病符星容易帶來病災,不管宿疾或新病,正北為臥房者,飲食作息一定得留神,否則病起來有苦頭喫。

至於東南的五黃煞,則是災病退財踵至。原本東南巽卦在八個方位之中,是紫白九星的最吉旺處;但九年一輪,該犯煞仍躲不過。瞧近些時台海情勢緊張,風雨欲來。咱與東南亞諸邦國,皆位於亞洲陸塊東南,倒楣起來,誰也脫不了干係。

宅內的東南較明確,譬如坐北朝南房屋,左前方即東南。若大門在此,長期吉旺,只有今年不順。碰上了,多半置大水缸以水氣化解火煞。感覺困頓愁悶者,何妨一試。若臥房在東南,健康和防疫得更加小心,不慎著了道,麻煩可不小。

古人有詩,「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當然,現代社會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平等,乃至牛羊雞鴨屠場,亦不分高低優劣。但傳統市場內的腥臊之氣,倘若外溢過多,常會成為房屋交易案中的嫌惡事項。

近時的疫情感染,有不少和市場相連結;在可預見的未來,很可能出現房價效應。從前售屋常以近學校、市場、巴士站為優勢,經此大疫災後,必有些會改觀。居者留意風水形局,事實上環境衛生更重要。乾淨的街道巷路和廣場,人們才能住得安心。這與方位無關,該留意的是「氣」的優質與否。

從前有些區段因包含著官巷在內,房價長期居高。此為質感效應,類似大公園、湖泊、溪、河景,皆屬加分事項。好區段幽雅靜謐,房價較高,住戶較有能力維持寧靜和衛生。是故,如此區段的選擇,比單一住宅格局門位還要緊。且翻一翻北市各區房價登錄,即可見其一斑。

常見住宅社區發生各種紛爭,多數是居民素質水平參差。所謂里仁為美,擇不處仁,焉得智。左鄰右舍都是平和友善之人,則長居久利。若周遭出現缺德之流,自家形局再高妙。亦不免滋生煩惱。窮山惡水出刁民,長時與刁民為鄰,離禍事不遠了。 值此風聲鶴唳之時,人們對看不見的病毒感到畏懼。有些國家地區疫情反覆。仍擔心惡夢再現。因此,住家環境的選擇與改善,也是長期趨吉避凶之道。流年方位較不平安者,能避就避。打疫苗也有人來問日子吉凶,怕日子不宜,副作用引發病痛;當然,該自保時還真得自保。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居家風水系列-留意今年病符的方位

相關文章

最新市況

房市快訊

熱門建案

寶欣築HOME

桃園市 蘆竹區
35.5萬/坪 /26 -38坪

富宇明星綻

新竹縣 新豐
47萬/坪 /25 -37坪

富宇雙捷案

臺中市 北屯區
價格未定 /23 -37坪

晴空大地

新北市 三重區
65.5萬/坪 /18 -34坪

新大代代木

桃園市 大園區
54.5萬/坪 /28 -40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