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趁都更改善建物形局

【文/住展房屋網】據資料顯示,疫情期間房屋交易量仍穩定,六都甚至有上揚趨勢。在這段時候,看風水的案例明顯減少,人們擔心群聚,銷售中心也如臨大敵,量溫、實名、酒精噴手俱全。理性社會才能享受防疫成果,否則不戴罩不接種搞群聚,災難將有增無已。

房市交易的買家,首購族算是主力之一。想擁自宅者,時機到了非買不可,至於物件的選擇,或許腦裡早就想過千百回。一旦錢籌夠了,或其他條件成就了,便勇住直前。年輕人留意風水者不多,常是長輩堅持,或代付潤金,才會央風水先生到場。自發性看宅者,百不得一。

換屋族群可是最大宗的,且牽涉較廣,因可能這廂買成了,那廂就得賣。也有是先出售成功,銀彈湊齊了,始急急忙忙覓屋,尋找下一個落腳點。這類人大概多了些體驗和感受,有些覺得風水形局種種,影響平安財利,故請人看方位擺設者便較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置產或投資者,鑑測風水的動機較單純,倘若風水抗性較少,未來出售即少阻力,獲利可能較大。像建商推案,也在意手上數十戶或百戶的房屋風水優劣。一旦規劃失誤,銷售遇到阻力,麻煩就大了。這樣的建商往往注意細節,和建築師或營造單位溝通較周全,等於為客戶把關,對買方當然有利。

譬如多年前南港某透天厝社區,因尚有餘地可建大樓,在規劃時建商即先和風水師討論。究竟如何建造新大樓,才不致妨礙舊透天厝住戶的風水形局。這出發點自然是善意的,教人讚歎。多數建商根本不注意這方面,只顧計算容積,獲取最大利益。

都市更新案的建物風水,都更戶相當留意。舊居換新屋,誰不希望又新又好住,最好風水又旺,全家安居樂業。尤其把屋宅留給子女者,更加在意,天下父母心,可見一斑。大部分建商從善如流,但建築師是阻力,經常否決建議,世事爭端多,此為其一。

有中和某建案,基址在新店溪旁,由於水流彎曲,擔心出現「反弓水」,引發風水抗性,故央風水先生評析,究竟吉凶如何,或修正建物樓向,以避開忌諱。如此用心良善,值得誇讚。此案大推,銷售亦順利。對購屋者而言,雖不知其間周折,但買到平安宅居,也算幸運。

旅館式管理的住宅,通常比較豪華,房價亦高些。居者感覺有佣人有極便利的設施,十分安全自在,多付價金,也是值得。這類建物風水多半中上水準,畢竟建商投注心血,有時也當招牌形象來販售,各方面水平較高。倘若經濟許可,建議購住同等級好房子,不枉辛苦賺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無論是租用或自有,都可能遇到風水優劣不同之房屋。許多租來的店面,一旦生意興隆大發利市,很可能房東就想漲租金。而花大錢買的住家,形局不一定吉旺,有些還弄到法拍。因此,租宅時要睜大眼睛挑選好房子;而買樓之時,事關重大,更應精挑細選,堪保長居久利。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
○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居家風水系列-趁都更改善建物形局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