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居家風水系列 校園附近如何選吉屋

【文/住展雜誌】大學招生人數,一年不如一年。少子化的影響,大到出人意料,許多寄宿生原來擔心找不到好房子,如今卻是空房、空屋遍處。只不過,較像樣的仍被人先挑走,地段差或形局欠佳者,則依然乏人問津。有人問,學子不求財,風水好壞有關係嗎?

從一般概念言之,居家平安有財,便稱為好風水,這話對了一半。實務上看來,宅的功能甚多元,包括休息睡眠、生男育女,團聚、儲蓄、科考升遷、健康等等。對大學生或研究所進修者,文昌最要緊。有些住房的房客,屢屢高中國家考試,風聲傳出,一床難求。

早年就讀政大時,偏僻的木柵指南路附近,可租用之民宅不多。新光路、保儀路都成了選項,在廣州飯店(其實只是小館子)後方,有一戶二樓房間,兩張床和書桌,可供兩學子居住。幾年當中,進出的房客,居然都考中研究所、或司法官、或律師。在上個世紀的七○年代,可真風光。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後來該房間被稱為「進士窩」,由於都被法律系學生佔居,學長畢業前即交接給等候多時的學弟,因此他們中的全是法律榜。司法官乃終身職,喚作進士窩絕不過份。那些熟人半世紀後,有位居最高院檢、或大律師,當然多半已退休。好風水能助人直上青雲,擇宅怎可不稍用點心思?

小房間有可能出人才,但財氣就不同了。倘若有學子一心求財,期望在課業之外賺錢;如買賣股票、或打工、或行銷種種物件等等,那麼住狹窄空間的短處便顯現了,很難賺到錢,或東來西去,白忙一場。是故,因宅功能不同,科考有利,與財無關。

除非住在又大又好的房屋,才可能樣樣俱全。譬如兩、三人合租公寓大樓宅居,三房、四房、廳廚衛浴全,門位格局配置佳,則住客同享吉旺宅的氣運。你發財我中榜,總之大夥都順利,豈非皆大歡喜。極宅之人,只愛獨居獨處,專挑小套房,那往往發揮不了掙錢的本事。

屋宅的文昌位,若充書房或臥室,對居者讀書考試升遷極有助益。換言之,年齡層合用者甚廣;小孩升學考,長輩調補升遷,四綠文昌星之效應十分明顯。以坐北朝南的房子為例,東北方即是文昌位。坐南朝北的房子,文昌位在正南。如逢大門玄關,稱為文昌門,闔宅皆吉旺。

譬如台北市一女中,位於重慶南路,坐東朝西。依紫白飛星論法,坐東朝西震宅,文昌位在西北方,而北一女校園大門就開在右前方西北角。文昌門對出去是總統府尖形高樓,稱為「文筆峰」,人才輩出,百年不墜。可見文昌星的科祿映照,倘能把握,必得庇蔭。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大學城附近,因師生總人口多,常形成大生活圈,乃至具規模之商圈。從前台中東海大學夜市、逢甲夜市、台北師大夜市、台大公館商圈等。區段旺者對居住者發展有利,故不宜擇距校較遠的住處。有人騎單車通學,沾不到吉旺或文昌之氣,未免可惜。也有家長為子女在校園附近買樓,近幾年都是增值的,故有好風水之宅,租買皆宜。

讀者如有風水命理問題可來電
○九一○一八六○一○  洽  問

居家風水系列 校園附近如何選吉屋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