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以服務為本─翰昌動力行銷董事長陳麗鳳 分享創業精神

【文/住展雜誌】揭露代銷女王的打拼歷程,
關於翰昌動力行銷董事長發跡史,
讓讀者瞭解,成功人士背後的堅持,
並瞭解到創業惟艱守成更難,
您所不知的新時代女企業家的另一面……

於地產界發光發熱數十年,始終充滿服務熱情與動力的翰昌行銷董事長陳麗鳳,有著實在打拼的踏實精神,散發溫暖力量的女性特質,細心的服務與耐心的堅持,是讓客戶滿意、與建構零購屋糾紛口碑的根本。

本次專訪陳麗鳳董事長,暢談其經營與服務的理念,並為讀者傳遞她招牌溫暖的正能量,希望服務的精神,能以充滿愛的力量延續下去,於現代強調服務精神的社會之中,傳達幸福感予眾人,並以感恩惜福的心情,分享服務的秘訣與藝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陳麗鳳董事長暢談自己的人生與堅持服務品質的經營理念。

勤勉踏實
來自母親的啟發

陳董事長娓娓道來自身的童年,父親早逝,因此母親格外辛苦養家,拉拔孩子長大;當時母親堅持留下土地,可以種植生養作物、飼家禽畜,得以辛勤工作償還債務。年少時陳麗鳳堅持繼續求學,才能有未來,也因此在非常努力的目標下,邊工作邊學習商業會計,吃苦耐勞,身兼兩份工作,忍著種種辛酸與風雨,才能在辛勤的年少時代完成學業。

從母親身上看到勤奮,並由善用時間、效率,來貫徹自身勤勉敬業的打拼精神,並堅持做高效益、一舉數得之事;從小歷經艱辛的生活,一點一滴的胼手胝足地走過,陳董事長覺得自己一路上走來,遇到不少貴人,也因生命的機緣與安排,讓自己有緣進入房地產界打拼,能造福更多的人群,從而創立、並茁壯翰昌這個大家庭。

為人服務
成創立公司之本

稱自己為「阿信的女兒」,凡事總是為人多服務一點,也受上天眷顧,原本初入行是會計,沒想到在意外下開始帶看賣房,接下來又受到請託成為專案,一次次的漂亮成績,忠於所託的服務理念,讓陳麗鳳從中得到許多機會,而開始賣房之初,憶起當時,陳麗鳳表示自己年僅二十歲。

而後積攢資本,自行成立公司,身為女性的細膩領導特質,在地產界更顯突出,更發揮柔軟的待人與帶領團隊風格,為建設公司提供土地開發、市場背景、供需狀況,掌握市場脈動,讓建商瞭解各類情形。更透過完整的服務,讓消費者感同身受,達到購屋滿意的成交。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巧妙緣分
來自案場與銷售

從獎金累積的第一桶金創業,透過企劃銷售餘屋,與廣告企劃人才討論,與二名專案就這麼開始打拼起來。而在這其中的小插曲,即是陳麗鳳在第一個案場完銷慶功宴上,與自己先生(夫家)結識,且市調時遇見的駐案場會計小姐,成為自己的媒人。

回憶當時,很快的第一案迅速去化,又接第二案;當時酒店風氣正盛,陳麗鳳鮮少跑攤,在一次拗不過眾人下前去,竟意外結識自己的先生,因房市成就這段姻緣,也實為奇妙的緣分安排。

面面俱到 
貫徹服務精神

從踏入地產至今,走過四十多年,細數自己的開業人生,陳麗鳳每每接到任務使命,皆以為人服務的誠懇態度,正派、實在、細心、遠見的精神,來成為經營企業的理念不負所託。

陳麗鳳董事長也分享成功秘訣,就在於能瞭解、迎合客戶的需求,透過良好的服務,把客戶的問題解決;就能獲得「客戶滿意」、「業主得意」、「翰昌樂意」的三贏局面,讓大家都得益,三張笑臉使服務的精神貫徹,從而一舉數得。

翰昌的六大堅持包括:動力、服務、創新、融合、責任、進步,由於一路上始終深感自己受貴人提拔,陳董事長力求零購屋糾紛,把客戶問題解決,創造不可能,並『忠於所託、勤勉敬業、誠以待人、奮力向上』,成為時時激勵自己的座右銘。

翰昌企業勉勵員工的標語信條,就在公司的正門口上。

台灣寶島
低利下可置產儲蓄

陳麗鳳董事長認為,買房其實是一種強迫儲蓄,由於台灣土地價值有其珍貴之處,良好的政經環境,安穩的社會,與疫情下仍健全的整體環境,因此,土地之不能再生產、不能移動稀有性,實為安穩而良好的投資標的。

而時代的變遷讓房價的漲幅,隨著物價與生活水準提升而升值,回憶起當年自己剛開始踏入房市之初,利息從剛進市場的十五%,到現在僅要一‧二%,目前利率低,房價高,但生活水準也提高。因此案件建材與整體規劃,確實也隨著時代而提升。

對於世界充滿善念,陳麗鳳董事長認為:生而為人,相當幸運!在現今充滿不安世界局勢之下,台灣為一樂土與淨地。買房致富、低利率讓持有成本壓力很低,台灣擁有人文優質良好環境,購屋資訊透明,有政府實價登錄、有各類公會,有制度與規格化,讓購屋者能有許多管道能諮詢,實為置產的好環境。

紮實傳善 
走入團體造福社會

現今的時代實為一個服務型社會,陳麗鳳董事長表示自一九九五年開業後,於產業界認識代書、各類建築相關產業人士,並逐漸加入公益團體開始廣結善緣,加入國際獅子會,透過服務與集結眾人的力量,共同造福人群。

因為有感於現在的時代改變的背景下,讓許多正值徬徨年少的年輕人頗為掙扎,而心中存有善念的陳董事長,認為應該用愛來改變、讓青少年有可以身體力行、發揮自身所長的場域,並規畫推動建築青少年的服務文化,與各式獎助的辦法,讓孩子有其所長、能有所用,為社會貢獻自己一份心力,將力氣導引到正確而美好的方向。

相信自己勞中得財,勞中有祿,從服務他人中成就自己,一路走來成為翰昌的董事長,並成為公益團體領導者,以獅子會該會的八大信條發揚「真、善、美」,來點亮台灣。從立足台灣、到放眼世界,做真、傳善、承美,談到正在進行的公益計畫,陳董事長的眼睛都亮了起來,並期望服務方向以『福、祿、壽、囍、益』五福服務來傳承善愛精神。

一向熱心公益、真誠待人的她,在公益團體裡貢獻心力,服務更多人。

四益人生
以熱情點亮他人

回顧陳麗鳳董事長自身打拼發跡的歷史,就像她自述的,翰昌如同「點線面」組成的精神元素:由「點」即母親的精神出發,擴展到「線」同事合作,讓「面與面」構成立體的翰昌的大家庭;靈魂核心人物的陳麗鳳,名字中有麗,彷彿總是在兩個太陽中日夜燃燒的奔跑,因而也像鳳凰一樣,浴火而出璀璨耀眼,每每遇見貴人,從中得到砥礪激發,進而能一鳴驚人、展翅飛翔,展現出益人、益他、益己、益大眾的人生里程。

以溫暖風格帶領翰昌團隊,讓公司就像一個大家族一樣,凝聚眾人向心力。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