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病毒與人性考驗房市

【文/住展雜誌】截至今年六月底為止,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造成約五.五億人感染,死亡人數高達六百多萬人。對倖存者而言,既幸運也不幸,不幸的是深愛的人從此離我們而去。

根據醫學界推測,新冠肺炎疫情最早可能在二○一九年底就已經開始傳播,到了隔年二、三月,疫情於歐美與中東大舉擴散。從當時到今日,疫情已經肆虐了將近二年半。

美國普立茲獎得主勞倫斯.萊特(Lawrence Wright)在二○一九年完成《十月終結戰》這本小說,並於二○二○年四月出版。《十月終結戰》的大致內容,是描述生物學家亨利參加完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的會議後,到印尼難民營調查一種致命但不明的傳染病;亨利到了印尼,卻遭到當地官員阻攔,而印尼政府更出手封鎖一切消息。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很快的,不明的傳染病便從印尼傳到世界各地。當疫情傳播到中東後,中東各國政府不安好心,某些國家以病毒是敵國散播為由,試圖引發戰爭。失控的疫情,帶走了許多生命,但活下來的人卻扭曲了人性,人心遠比病毒更可怕。

《十月終結戰》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前書寫完成,出版時正逢美國疫情大爆發,而書中內容與現實竟巧合到了極點,因此又被譽為是一本預言級神作。我們該捫心自問,在疫情嚴峻期間,也是被病毒扭曲人性的那一方,還是奮不顧身對周邊親友伸出援手的人?

我們衷心期盼各位讀者,不僅能與最愛的人渡過這場挑戰,更能有餘力買到一家好房子。所以,本期「疫立不搖房市活口區」,獨家報導在疫情衝擊之下,還有哪些區域房市表現突出。為什麼民眾不畏瘟神也要去買房子?說不定這些區域,正是您也中意的地方。

不管您近期想在捷運沿線置產,或是到新重劃區買房,那就別錯過「大台北未來指標捷運站」、「新重劃區機能大評比」等兩篇報導精采內容;前文羅列大台北所有捷運線的房價行情外,更挑出未完工、但具發展潛力的捷運站點,而後者統計各重劃區待售中的新成屋、預售屋餘屋戶數,以及未來可能的建設,以『雷達圖』方式呈現,讓您一眼就能看出其優劣。祝您賞屋愉快,美滿成家!

病毒與人性考驗房市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