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四種需求一次滿足 特色外觀建案精選

【文/住展雜誌】479期住展雜誌《住展眺望》囊括的是各式風格建築外觀的建案精選,考量到不同購屋需求的群眾,共分為以下四大類。

業界知名設計

建商或設計師本身具有高知名度的「璞真之道」與「名發天琚」就是您的首選;前一建案位於台北,後者則位於竹北一帶。「璞真之道」是由曾榮獲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獎(RIBA)、被公司用來命名的建築師與其合夥人所在的香港P&T建築集團來做設計,該集團發展至今,已是持續位列全球十大顧問的建築設計公司。「名發天琚」則是由台灣建築美學教父李天鐸大師設計,以東方水墨畫美學的山、水、林、石元素為設計核心,是件充份展現大師對建築能成為自然與人之間媒介的嚮往、明顯展露個人獨有美學的作品。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優先考量預算

總價上相對較好入手的「蘭陽彩雲輕舟」與「君邑富永」,前者總價在二千多萬上下、位於宜蘭;後者位於桃園一帶,據悉總價同樣會落於此價位上下。「君邑富永」由桃園知名在地建商君邑建築團隊設計,是首座融合工業風元素的歐洲古典工藝樣式建築,外觀可見齒輪、旗桿等多種工業風代表元素。「蘭陽彩雲輕舟」則是有著繽紛色彩、引人注目的船型建築外觀,搶眼造型下更有著多樣的空間功能性,不論是想將其打造為餐廳、民宿、企業會所都很適合。

歷史相關建案

由有七十年歷史的『中和紡織』總部改建的「大承」,外觀設計保留原先的裙樓立面,基座採大稻埕傳統店屋四柱三窗的元素,與鄰近的建築風格類似。「元利信義聯勤」,則是由曾榮獲猶如建築界諾貝爾獎的普立茲克獎(Pritzker Prize)的Richard Rogers大師負責外觀設計。大師更自信稱它能在未來五十年內仍持續保持前衛獨特的領導地位;可說「元利信義聯勤」的設計之經典創新,將使它可能成為未來的歷史。上述建案同樣都位於台北。

市區悠然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若喜歡生活環境保有悠閒氣氛,但又希望日常能保有市區、商圈的方便與熱鬧,位處桃園的「麗晶花園廣場」,以及雙北一帶的「世界明珠」與「大隱豐盈海」,就是另一選擇。「麗晶花園廣場」由建築師郭旭原操刀,外觀的圓弧狀流線形體重塑了方正且單一的天際線,從視覺衝擊觸發人們對建築更多的想像。「世界明珠」則位於台北南港,正對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萬坪生態公園,能一覽綠意豐富的景觀,建築本身更是以附近的自然環境為靈感去做發想,設計出了猶如瀑布傾瀉而下的流線造型。

「大隱豐盈海」位於紅樹林水岸首排,以建築書寫滬江詩意,且近竹圍商圈,生活機能並不差;該案有著波浪造型的立面設計,陽光灑落時,就像是紅樹林的粼粼波光延伸至岸上湧動一般。

接著就邀請您,與我們一覽九件為您準備的個案資料,選擇您所屬意的特色建築。

四種需求一次滿足 特色外觀建案精選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