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房地合一逃命潮 這裡搶賣房的人最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自房地合一新制拍皮在7月上路之前,外界就熱議新制上路前可能會出現「逃命潮」。房仲業者統計發現,房地合一2.0上路前半年,六都買賣移轉棟數高達13.4萬棟,其中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在新制上路前月的單月買賣移轉量都創下歷史新高。

統計結果指出,今年上半年除了台北市外,其他五都房市交易皆爆出新高量。而新北市更高達約3.37萬棟,不僅在2.0上路前的移轉量比1.0實施前多出25.3%,且兩次的移轉量皆居六都之冠,是當之無愧的「趕舊制」冠軍,意味著新北市搶著在新制上路前賣房的人最多。

另外,六都各行政區買賣移轉量顯示,在新制上路前,六都移轉量最高的前5名行政區中,桃園市的中壢區及桃園區連兩波皆有進榜,並分別拿下房地合一1.0、2.0上路前半年的移轉量榜首,另台中市的北屯區同樣也是兩次皆進榜,並在今年上半年爆出超過5千棟的移轉量,位居2.0上路前的第2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今年除房地合一2.0引起的急售潮外,資金寬鬆及低利環境持續,也進一步挹注了房市動能,若非5月中疫情爆發,上半年的交易量可能會更為驚人。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房地合一2.0影響最大的族群,包括了預售屋、國內法人持有戶,以及持有1年以上、未逾5年的屋主,由於閉鎖期拉長,加上稅率大幅拉高,壓縮短期獲利,令短期投機者轉向其他類型標的,因此未來房市購買主力將會更趨向於自用買方。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