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沒地可買 北市土地交易量六都墊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近年資金與企業大舉回流,帶動建商、科技產業及壽險業積極獵地開發,使國內土地交易金額爆出驚天大量!據商仲業者統計實價資訊,六都去(2020)年的土地總交易金額高達8,426億元,創下2016年以來新高。但台北市卻因開發飽合、素地稀少,近五年多來土地成交金額僅約2,324億元,在六都中敬陪末座。

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實價登錄數據指出,六都在2020年的土地交易總額,由桃園市以2,357億元搶下冠軍寶座,台中市則以2,241億元的成績奪得第二名,第三則為新北市1,474億元,四至六名依序為高雄市879億、台南市809億以及台北市666億;其中台中市及桃園市的土地交易規模,都已是連續第3年突破千億大關。

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至今年4月截止,台中土地交易金額高達7,195億元,為六都最高。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台中市因有許多技術領先的產業鏈布局、加上早期外移的產業在近年逐步回流,強勁的剛性需求促使眾多一線建商湧入插旗,其中以西屯區的土地交易最為熱絡,區內近5年的土地交易金額從2016年的76億元,一路飆升至2020年的699億元,成長幅度驚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反觀台北市同期土地成交金額僅2,324億元,在六都中吊車尾,僅約台中成交金額的三分之一,也比台南市2,767億元還少。北市寸土寸金,而土地成交金額偏低的原因,應與都會區開發早已飽合,建地既少又貴,大多數建商轉向瞄準老屋重建商機,不像其他縣市建商以購買素地推案為主,因此成交金額與其他縣市有不小的落差。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