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無懼兩大利空 台南7月交易量飆新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房地合一2.0正式上路,趕適用舊制的轉手潮消退,再加上疫情對房市的衝擊浮出水面,使全台在7月的交易量皆出現明顯縮減。據六都地政局統計,今年7月買賣移轉棟數月減幅均來到2成以上,其中台中、台北的衰退幅度尤為明顯,台南卻絲毫未受影響,買賣移轉棟數不減反增,並創下歷年7月最大成交量紀錄。

據台南市地政局統計,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2,545棟,雖較6月有22%的減幅,但若與去年同期相較,整體買氣仍呈現持續成長,年增幅達13%,不僅是六都中唯一年增幅不減反升者,同時也衝出台南史上最佳的7月交易紀錄,更是自2016年房地合一上路以來的單月次高表現,顯示台南房市正以勢不可擋的姿態快速發展中。

進一步觀察台南各行政區的買賣移轉棟數表現,可發現在疫情陰霾仍未消散,與房地合一2.0上路兩大利空籠罩下,台南仍有區域的交易量強勁成長。7月全市買賣移轉棟數的前三名,依序為永康區705棟、安南區433棟以及安平區265棟。其中永康區不僅月增幅達64%,年增幅也達128%,創縣市合併以來的歷史最高紀錄;安南區的房市交易同樣持續升溫,單月增幅達58%,年增幅也達116%,交易量顯著成長。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住展房屋網指出,在「南科效應」的推波助瀾下,當地近年的房市交易量如火箭發射般急速攀升。據台南市地政局統計,台南的買賣移轉棟數自2018年一舉突破2萬棟大關後,近2年的買賣移轉棟數均有2.3萬棟以上的水準,而統計截至7月,今年台南的買賣移轉棟數共計已有15,993棟,已達去年近7成水準,預計隨著疫情趨緩、遞延買氣陸續出籠,今年的交易量可望再創佳績。【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