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營建業狂搶人 職缺數年增16%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自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全台實施無薪假的人數與失業率激增,反觀房地產相關的營造業、室內設計業等產業,卻仍飽受缺工之苦。據求職網站調查,即便眾多產業在疫情期間遭受重創,自去年便開始大缺工的營建業者,近期仍積極釋出職缺;與去年同期相比,營建業的整體職缺數增加幅度高達16%。

根據1111人力銀行統計顯示,目前營造端目前最為缺乏的人才,包括「土木技師」、「結構技師」、「測量工程師」以及「建築繪圖人員」等,主要多為專業人才,而這類人員隨年資加薪的幅度通常較高。至於直接面對消費者端的職缺,則以「室內設計師」以及「設計助理」為主流,顯示近期房市成交量大,民間裝潢需求增溫。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台灣的土地交易量連續兩年達到三千億元,不動產交易熱絡帶動產業鏈的人才需求,具備建築專業的「土木技師」、「結構技師」是工程界不可或缺的人才類型,不少人是同時兼具兩張執照,根據技師法的規定「土木技師」與「結構技師」所學接近,不拘經驗起薪會在4萬元以上,隨著年資增加,會有高度的成長空間。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據央行統計,今年5月的房貸餘額增加到8兆3,24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高達9.99%,更是近15年來的高點。儘管6月受疫情影響,市場買氣暫時冷卻,但人力銀行業者預期,在強大需求支撐下,不動產業的相關職缺仍會持續增加。

營建業狂搶人 職缺數年增16%
營建業狂搶人 職缺數年增16%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