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誰說疫情沒影響?六都7月交易量多衰退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本土疫情對房市造成嚴重衝擊,7月全台的交易量均出現顯著縮減。據各都地政局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統計顯示,六都7月的交易量單月減幅大多超過二成,尤以台中市的房市交易衰退最為嚴重,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僅2,657棟,創下統計以來的同期新低紀錄,單月減幅高達44%;另台北市在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也滑落至1,937棟,同樣是歷史同期新低。

據各都地政局統計,與上月相較,六都的房市交易量在7月均呈現明顯下滑,其中以台中市單月量縮最多,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2,657棟,交易量較6月大幅縮減44.1%;台北市的買賣移轉棟數則為1,937棟,月減幅達34.7%,衰退幅度六都第二;桃園市與高雄市在7月的交易棟數則分別為3,011棟、2,981棟,以同樣29%的單月減幅並列第三名,隨後依序為台南市的月減22%,以及新北市的月減20%。

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六都中僅台南市的買賣移轉棟數仍增長,今年7月共有2,545棟,年增13.3%,其餘五都的交易量均較去年銳減18%到34%不等,並以桃園市的年減幅最大,較去年同期減少了34.8%,台中市與台北市則分別以34.5%、33%的年減幅緊追其後,依序名列第二、第三名。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進一步觀察單月量縮幅度較大的台中市及台北市,可發現許多行政區在7月的移轉量皆大幅滑落。其中台中市的交易熱區南屯,在7月份的買賣移轉棟數僅有175棟,與過去動輒3、400棟相較,明顯減少。同屬交易熱區的北屯在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也僅有263棟,與近期單月都在500棟以上相比,衰退幅度也很顯著。而疫情較為嚴峻的台北市,各區的交易量普遍量縮,其中以中正、萬華、南港三區的市況較為冷清,7月買賣移轉棟數都不到百棟,在北市12個行政區當中,依序為倒數第三至倒數第一名。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