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上半年買賣移轉年增25% 增幅17年新高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據內政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為17.5萬棟,創近8年來新高,直逼2013年上一波大多頭的18萬棟;與去(2020)年同期相較,年增幅高達25%,更是17年來的新高水準,顯示今年上半年房市成交動能相當強勁。

觀察六都表現,今年上半年的買賣移轉量以中南部地區的成長較為明顯,其中高雄市以32%的年增率,成為六都中成長最為迅速的都會區;台南與台中則分別以28%、27%的增幅,名列第二、第三名;雙北地區交易量的成長幅度也頗顯著,台北、新北年增率分別達23%及24%;而儘管桃園市在六都中敬陪末座,買賣移轉棟數依然有16%的年增幅,顯示這波房市復甦表現相當全面。

觀察高雄市各行政區的交易量,今年上半年全市交易前三名的行政區,依序是三民區3,125棟、鳳山區2,614棟以及左營區2,509棟,同屬高雄房市熱區的楠梓,在今年上半年的交易表現略遜色,僅1,704棟,名列全市第四名。值得注意的是,位居首位的三民區,去年同樣也是高雄市的買賣移轉冠軍,而區內今年上半年的累計移轉棟數,已達去年全年的55%,隨著疫情警戒降級,房市買氣回升,今年全年交易量有望超越去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雙北地區,台北市今年上半年買賣移轉量最多的行政區為內湖區,累計移轉棟數達2,409棟,其次為中山區2,241棟,大安區則以1,869棟的成績,名列第三。新北市今年上半年的交易王為板橋區,累計買賣移轉棟數達3,886棟,第二名是中和區的3,695棟,而新莊以3,228棟的成績位居第三;除上述三個行政區,淡水區及汐止區今年上半年的房市交易也相當熱絡,買賣移轉棟數雙雙突破3千棟,以3,055棟、3,045棟的極小差距,分居新北市第四、第五名。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