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好多人都猜錯 這裡人最愛買住宅大樓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都會區寸土寸金,加上現代人居住習慣改變,可以代收包裹,又不用追垃圾車的住宅大樓,逐漸成為都會區民眾買房首選。據業者統計,六都近一年的住宅交易當中,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五都,主流交易標的皆為住宅大樓產品,其中桃園、高雄的大樓交易佔比均突破五成,新北市的大樓交易佔比更高達六成,為六都最高,遠勝台北市的43%。

據住商機構與僑馥建經統計,全台六都在過去一年時間的月均住宅交易量皆突破1,200筆,其中新北市以平均每月交易3,475筆居冠,台中市則以2,559筆位居第二,高雄市2,439筆名列第三,後依序為桃園市2,430筆、台北市1,597筆,以及台南市的1,273筆。進一步觀察各都會區的購屋類型,發現多數均以住宅大樓為主,台中市與台北市購買住宅大樓的比例均超過四成,而新北、桃園、高雄的佔比也均突破五成以上,顯見大樓已成為多數都會區民眾置產的首選物件。

不過,台南市近一年的住宅交易中,大樓產品僅佔其中28%,反觀透天厝的交易佔比高達49%,意味直至近期,仍有近半數在台南置產的民眾選擇入手透天厝,與桃園、台中、高雄均未突破三成,雙北都會區甚至為個位數的透天產品佔比相較,顯見台南民眾的購屋趨勢與其他都會區相去甚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近年土地成本墊高與民眾居住習慣改變,電梯大樓較符合都會區民眾需求,因此多數都會區的大樓成交比重都有增加趨勢,僅台南市因為居住習慣以及區域供給超過一半是透天的緣故,加上不少個案房價親民,讓台南購屋人多以透天為首選;台北市則因大樓單價較高,買方轉買房價較低的公寓及華廈,使台北大樓交易的佔比僅43%,是六都次低。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