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缺工潮已緩?工程會:營造業移工年增1500人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為緩解國內營造業嚴重缺工,行政院工程會在與勞動部及內政部協商後,於去(2020)年及今年修正營造業移工相關規定,以利公共工程持續推動;據工程會統計,今年8月國內的營造業移工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千5百餘人,顯示相關政策已獲初步成效。

工程會指出,營造業為國家經濟發展的火車頭,為舒緩營造業缺工潮,行政院自去年起,在不違反就業服務法及不影響本國勞工權益的前提下,合理修正營造業移工規定,以應市場需求。統計指出,今年8月國內的營造業移工人數,共計有6,480人,與去年同期的4,933人相比,增加1,547人,顯示營造業勞工供給數量增加。

公共工程招標2次內決標率 超過9成

另因應新冠疫情的邊境嚴管規定,勞動部祭出協助產業用人需求的配套措施,包括延長工作年限、調派工作場所及轉換雇主等;截至8月底,中央配套措施協助的移工人次共計有914人。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措施協助下,今年國內公共建設的推動情形也有好轉。工程會表示,今年公共工程於招標2次內決標的比率達91.34%,與前幾年相較,已有提高,整體公共建設推動尚順利。為從根本解決營造業的缺工問題,工程會強調,將持續同內政部及勞動部,落實營造業證照制度,強化本國勞工的技術培訓、提升勞工待遇,吸引年輕人投入。

缺工潮已緩?工程會:營造業移工年增1500人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