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駁炒房說 國家住都中心:都更利潤皆用於興辦社宅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家住都中心與民間業者合作,透過公辦都更方式,將公有土地改建為住宅區,此舉遭媒體質疑,產生官商聯手「圈地炒房」的疑慮。針對媒體報導內容,國家住都中心近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強調其透過都市更新獲得的收益,皆用於興辦社會住宅,而非如媒體所言,存在「炒房」動機。

針對該篇報導內容,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也在個人社群網站上發布說明,指出國家住都中心無償取得的土地,全數用於興建社會住宅;以公告現值有償取得的土地,約一半規劃興建社宅,一半辦理公辦都更。花敬群表示,由國家住都中心主導的公辦都更案,均強調公益內容與制度創新,可作為地方政府與國營事業辦理都更的參考依據,且公辦都更的所有盈餘,皆用於興辦社會住宅。

平衡財務收支 都更事業有助擴大社宅量能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該中心在內政部指示下,預計將於2024年前,達成於全國興辦6.9萬戶社宅的目標,過程中不僅所有經費均須自行籌措、或向銀行融資,且所需土地除由國產署捐贈外,皆由國家住都中心依法價購並自負盈虧。為讓社宅得以永續經營,國家住都中心以都市更新業務平衡財務收支,且透過公辦都更方式,也可藉由市場機制,提升公有土地效能,創造公共利益。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國家住都中心說明,經營都市更新事業,除可提供更多社宅、公共服務及一般房屋供給外,更具有改善當地居住環境的功效,且可將民間資金用於興辦社會住宅,擴大社宅量能,讓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事業逐步落實居住正義的期待,提供更好的環境品質及更完善的居住服務。

駁炒房說 國家住都中心:都更利潤皆用於興辦社宅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