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央今年首波預售屋聯合稽查 40建案涉違規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近日展開2022年度首次預售屋聯合稽查,總計與全國19個縣市政府、消保處、公平委員會和地區國稅機關同步辦理,共稽查57個建案,據初步調查,有40個建案涉違規事項。

在這次聯合稽查中,以建案銷售中心或樣品屋未取得合法建築文件,計有23件為最多;另查獲13個建案的代銷業者,在廣告中未註明業者名稱、訂金單據,並有業者在簽訂買賣契約書時,未指派不動產經紀人簽章。

紅單轉讓罰不怕 12家建商被抓包

內政部已禁止預售屋使用紅單,但在這次稽查中,有12個建案違反使用紅單,另有7個建案遭查獲,所使用的買賣契約內容不符合定型化買賣契約規定,並有3個建案未依規定向縣市政府報請預售屋備查,即開始銷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內政部表示,本次稽查發現有4家業者,刊登的廣告有疑似不實或誤導消費者情形,已要求業者於7日內提出說明,如經釐清有廣告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等情形,將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處理。

累計2468萬罰鍰 不排除下一波稽查

總計前4次擴大預售屋聯合稽查及2次個案聯合稽查,共裁處約103件違規建案,裁罰金額高達2468萬元,未來除由縣市政府持續辦理例行性稽查作業外,內政部也將依市場情況進行不定期聯合稽查。

中央今年首波預售屋聯合稽查 40建案涉違規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