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銷售廣告不實 公平會罰建商100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著數位行銷廣告盛興,業者銷售手法多元化,公平交易委員會近日公告,位於苗栗縣頭份市的「星月雅築」建案,竟把辦公室產品當住宅套房在賣,並在房屋銷售網站刊登不實廣告,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

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由仟祥建設有限公司銷售的「星月雅築」建案,在廣告上載明「套房」文字,並刊載該物件客廳、衛浴、臥室等裝潢傢俱及夾層設計的圖片,惟其建照及使用執照登記為辦公室,加上該案並無規劃夾層設計,已讓消費者誤認可合法住宅及夾層使用,目前依法處100萬元罰鍰。

「集儷苑」建案 停車場抓出2筆農牧用地

由昱珅建設有限公司在桃園市楊梅區銷售的「集儷苑」建案,於1樓全區平面參考圖廣告刊載「戶戶有車位」及繪製停車場車位圖,惟桃園市政府資料顯示,其中2筆土地編訂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未經核准鋪設為停車場,或劃分為停車位使用,目前已依《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昱珅公司60萬元罰鍰。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針對上述2件廣告不實所引發的情形,公平交易委員會提醒民眾,在選購房屋時,可提前至內政部營建署全國建築管理資訊系統入口網,查詢建案的建照及使用執照是否與廣告相符,以保障所購買的房屋、停車位等物件,屬合法使用空間。

銷售廣告不實 公平會罰建商100萬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