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房價壓垮青年 這5年僅2.7%人買得起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提出的「房市三箭」的住宅政策,包含「改革房產稅制」、「健全租屋體系」、「建二十萬戶社宅」,既迎來上路的第6年。巢運團體近日公布民調結果,計有99.3%的民眾認為台灣高房價問題嚴重,過去5年僅有2.7%民眾順利購屋,顯見住宅政策推動力不足。

巢運團體表示,為了解青年居住問題,共蒐集5,011份有效問卷,其中92.3%的民眾年齡在18至45歲之間、62.5%的收入超過全國中位數、51.1%民眾仍在租房、11.4%住在自有住宅中。

逾9成青年指出 高房價影響多 

據統計結果,94%以上的青年認為在房價居高不下的環境下,民眾房貸壓力大,不敢多消費,而且只買得起小坪數或偏遠地區的房子,須犧牲生活及消費需求,導致購屋族仍保持觀望的態度,遲遲不敢出手。在租屋困擾方面,大部分租屋族認為房東會拒絕遷入戶籍申請租金補貼申報租金支出抵扣所得稅、租金過高或價格不穩定、房東隨時會拒絕續約等因素。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三箭只推進一箭 民團喊3重點

觀察「房市三箭」的住宅政策進展,巢運團體指出,除了「建二十萬戶社宅」外,其餘政策幾乎沒有動靜,而內政部先前「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應試圖透過短期發錢安撫無殼中產青年,並無法真正解決租屋困境。

對於租屋市場仍不健全的趨勢下,巢運團體向政府喊話,並提出3大重點:

(一)、 總統蔡英文任期還有2年,應盡亡羊補牢兌現承諾,將「房市三箭」缺失的兩箭補上,讓民眾看到改革與安居的希望。

(二)、 即日起至2023年總統大選前,將持續推動立法與修法改革工作,讓民眾看清楚到底是誰「不想做改革」。

(三)、 針對今年地方大選,拜訪六都市長參選人,發布相關居住政策評比,同時公布「挺青年居住」的議員參選人名單,實際改善台灣的居住環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高房價壓垮青年 這5年僅2.7%人買得起房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