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打炒房中場休息? 平均地權9月再審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原訂於今(2022)年18日或19日進行審議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卻因他案排擠而突然喊停,同時觀察這次會期剩不到10天,該草案恐怕要等到下一個會期,也就是9月才能再開審。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原安排在上週進行排審,但因檢察副院長人事案突然喊停,預計改為這週審議,卻到目前仍未見到,預估將延後到下個會期(今年9月)再排審,對此投資客多了約3個月的逃命期。

專家:考慮房市景氣 政府謹慎下手

專家指出,在《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中,限制預售屋轉約、私法人購屋許可制,限制自由轉移財產等規定,因有違憲疑慮,爭議不斷。觀察當前的不動產市場,在升息、打房、疫情下,加上下半年經濟出口量保守、內需市場疲弱,若政府出手太重,恐影響經濟前景,因此修法成為政府重要考量之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由內政部於2021年底提出的《平均地權條例》草案,明訂將重罰有意圖影響交易價格、製造熱銷假象及壟斷轉售牟利等炒作行為,最高處5,000萬元罰鍰;此外,規定預售屋解約應在30日內登錄申報、私法人購屋5年內不得移轉、以及建立檢舉獎金制度等修正條例。

打炒房中場休息? 平均地權9月再審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