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蓮震災重建戶 抗議善款分配不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因2018年2月6日發生的6.2級強震,花蓮縣花蓮市的雲門翠堤、白金雙星、吾居吾宿等住宅大樓傾斜、倒塌,花蓮縣政府運用賑災善款,提供異地重建與領取救助金2方案供受災戶選擇。當時核定共190戶受災戶中,有43戶選擇參與異地重建,其餘受災戶則以每坪11萬元領取建物救助金。近日,選擇異地重建的受災戶,抗議領取救助金的受災戶可多領取每坪5萬元的補助,質疑政府善款分配不公。

選救助金領更多? 縣府出面說明

據報導,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解釋,因重建過程中有出現額外開支,雖善款委員會同意支出,但經核算興建住宅與購買土地的支出,重建的「梧桐寓所」每坪實質單價為16萬1963元,與原先非重建戶領取的11萬元補助金有5萬多元的差額,故再行發放第二梯次的5萬元補助予受災戶。

至於重建戶不滿未設置隔音牆與停車格數量短少等問題。鄧子榆回應,停車位需符合法定數量,若戶戶都要停車位,則需再增設地下室;因增設成本需由住戶自行分擔,與住戶討論後,決定維持現有數量。至於隔音牆,因涉及鐵路相關權責,目前由鐵路機關負責研議規劃。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花蓮震災重建戶 抗議善款分配不公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