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彰化、新竹縣組隊拚招商! 竹彰產發聯盟成形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彰化縣是中小企業原鄉,新竹縣則是台灣半導體重鎮,兩縣日前達成合作共識,簽署雙城合作投資招商合作備忘錄,組織竹、彰產業發展聯盟。期盼未來新竹縣和彰化縣互相扶持高科技產業、綠色能源及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帶動雙方就業及薪資成長,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 將引資800億元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為非六都人口第一名,具有120萬人口,勞動力約68萬人,若以台中、雲林、南投計算,勞動力則達280萬。彰化縣也成立單一窗口,鼓勵廠商放心投資彰化,如二林精密機械園區目前有355家廠商已提出設廠需求,未來開發完成,將吸引800億元投資,年產值達到700億元,目標建立「全球智慧機械之都」。

彰化縣政府表示,二林中科園區是中部科學園區面積最大的園區,面積631公頃,有343公頃建廠用地,截至目前為止,核准入園廠商計有34家,出租面積達50.59公頃,總投資額近千億元,可立即提供建廠土地約100多公頃,為中台灣可供最大建廠用地園區。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竹縣AI智慧園區 未來營運年產值逾千億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是台灣半導體、ICT與生醫產業的重鎮,具備完整的產業供應鏈,具有「台灣矽谷、科技首都」等美譽。近年設置有AI智慧園區,園區四家大廠已陸續建廠中,未來營運後將帶來4,00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超過1,000億元。且新竹縣已連續4年獲頒財政部「招商卓越獎」縣市組第一名,去(2021)年的民間投資金額也高達153.11億元。

彰化、新竹縣組隊拚招商! 竹彰產發聯盟成形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