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內第一座! 金門大橋預計10月通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國內第一座海上特殊公路橋梁金門大橋,費時12年興建,宣示進入全線貫通的歷史時刻,10月中旬通車後將帶給大、小金門間更便捷且安全的交通。

在2011年舉行動工典禮的金門大橋,銜接大、小金門,是國內第1座海上脊背橋梁,含引道全長5.4公里,其中約4.7公里位於海上,海域水深最高達23公尺,地底是特有的堅硬花崗岩,由於施工困難,總建設經費至今已核定62.79億元。

國內第1座海上橋 一波三折終將完工

大橋開工後更一波三折,先是2012年原承包商樺棋營造因投標資格不符遭終止契約;2016年6月底國工局以2標的國登營造已無履約能力,工程進度嚴重落後為由,逕行解約和接管工地;最後由3標的東丕營造在2016年12月底接手趕進度。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截至2022年7月中旬,大橋實際工程進度為97.53%, 21日完成深槽區主橋P44及邊橋P43上構預鑄節塊的最後一吊,將在全橋合龍後,續行完工、勘驗、驗收、改善作業,預定10月中旬左右通車。

國內第一座! 金門大橋預計10月通車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