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現在是打擊炒房最佳時機?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內政部為遏止炒房現象,於去年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目前尚待立法院審查。次長花敬群強調,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的目的是希望房地產市場健康,而不是真的要打房,而最佳的修法時機就是現在。

27日出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4周年記者會時,花敬群表示,為了阻止炒作房地產的歪風,內政部除了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還制定提高炒房罰鍰、限制預售屋換約等相關政策,各界都在關心立院下個會期針對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未來如何採取動作,控管預售市場投機炒作和短期借入等行為做控管。

花敬群進一步強調,等到修法之後,未來市場中有需求者或長期置產的人,開發商不會規劃只適合短期投資客的商品,而是以實際需求來規劃商品,希望未來商品可以適合民眾的長期需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在打擊預售屋方面,花敬群則指出,剛開始操作會對市場有衝擊,希望市場在最能接受衝擊的時間點推出,時間點就是現在,剛經歷一年多大幅度房價上漲,真正進入市場的自住客,銀行放貸金額不是很高,對金融市場衝擊和傷害會越小,拖越久傷害就會越大。

現在是打擊炒房最佳時機?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