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手租屋族注意 房東無權提這些要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租房問題百百種,可能引發糾紛的問題更需先了解。日前行政院消保會整理出住宅租賃的常見糾紛問答集,其中提及房東是否可要求房客繳納房地產相關稅金、是否可禁止房客申報租賃費用支出與遷入戶籍等內容,以供租屋族參考。

一、房東可以要求房客負擔房屋稅或地價稅嗎?

房東不得轉嫁房屋稅或地價稅於房客:依民法規定,房東應負擔房屋的一切稅捐外,於「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也規定房屋稅或地價稅均需由房東負擔。所以房東不得在租賃契約書內,將其應負擔的房屋稅或地價稅轉嫁由房客負擔。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二、房東可以禁止房客申報租賃費用支出嗎?

房東不得禁止房客申報租賃費用支出:只要個人有所得,就應繳納所得稅,房東也不可有逃漏所得稅的行為。且於「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中也已明訂,房東不可於房客申報所得稅時禁止其申報租賃費用支出。

三、房東可以禁止房客遷入戶籍嗎?

房東不得禁止房客遷入戶籍:首先於「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中就已明訂,房東不得禁止房客遷入戶籍。且房東若不願意配合,房客也可自行檢附租賃契約書,請戶政事務所查明居住事實後,辦理遷入戶籍的手續。

提醒民眾,欲了解更多住宅租賃常見糾紛內容,可至行政院消保會查詢。

新手租屋族注意 房東無權提這些要求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