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齡屋恐有耐震危機 可申請耐震補強補助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灣地震頻繁,隨著房屋屋齡的增加,高齡屋也相對具有耐震能力不足的潛在危機。為提升民眾居住環境安全及降低災害發生,以及震災對生命及財產的損傷程度,內政部營建署推動私有建築物耐震弱層補強的補助,以有效提升建物的耐震能力與居住品質。

最高補助450萬 合作社區大學加強宣導

內政部營建署新聞提及,為協助民眾改善房屋結構問題,近年已有持續推動私有建築物耐震補強補助,每件可補助的建築物補強費用最高以450萬元為上限。

另,除了建物硬體面的修繕補強外,強化民眾對於地震防災、建物「弱層補強」等耐震防災觀念與知識推廣也同樣重要。故營建署已於今(2022)年6月13日起與社區大學合作,透過工作坊課程,以手作義大利麵屋來模擬房屋結構的方式,運用教具帶領民眾感受建築物承受地震力的體驗;如此除可學習到地震的科普知識外,更能了解提升住宅耐震能力的重要性,並進而重視建築耐震補強的必要性。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提醒民眾,營建署有委託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成立「耐震弱層補強專案辦公室」提供諮詢服務,可撥打專線:02-6630-0237洽詢。並也有於「私有建築物耐震階段性補強資訊網」提供建築物補強示範案例等相關資訊。若民眾有進一步申請意願,可由該中心的專業團隊免費為社區提供耐震補強諮詢服務,民眾可再向房屋所在地的縣市政府提出私有建築物耐震弱層補強補助的申請。

高齡屋恐有耐震危機 可申請耐震補強補助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