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學生租屋族 需注意這些契約書眉角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可能引發糾紛的租房問題各式各樣,而日前行政院消保會就整理出住宅租賃的常見糾紛問答集。其中提及學生若遇到租屋糾紛可向哪些管道尋求協助,以及對於住宅租賃契約書應注意的相關眉角等內容,以供租屋族參考。

學生遇到租屋糾紛 有何管道可協助?

學生遇到租屋糾紛時,可分別透過校內與校外的不同管道尋求協助。若於校內時,可向學務處或相關單位請求協助;若於校外時,可撥打1950的消費者服務專線,或向地政局(處)、消保官進行申訴。

租賃契約書眉角 房客需注意

首先,若欲區別新、舊版的租賃契約書時,可先注意封面名稱是否為「住宅租賃契約書」,以及是否有印製內政部2020年的公告文號;若兩者皆有,即可確認為新版的租賃契約書。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至於針對簽約時的契約書,則有3點給房客的建議:分別為「逐點核對」、「自備契約書」,以及「拒絕簽約」。租賃契約書若是由房東提供,簽約前應先「逐點核對」內容是否與「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的規定相符;再來建議房客,簽約前可先至四大超商或連鎖書店「自備新版住宅租賃契約書」,再與房東簽約;而若簽約時房東提供的是不合規定之舊版「房屋租賃契約書」,則房客應「拒絕簽約」,並可檢附相關證據向主管機關提出檢舉。

學生租屋族 需注意這些契約書眉角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