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下單趨緩 建材與裝修業面臨挑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房地產新屋銷售、建材裝修,均受通膨、升息與庫存消化影響。國內中釉(1809)、桓鼎-KY(5543)、台玻(1802)等建材廠,以及內裝修產品為主力產品的美喆-KY(8466)、科定(6655)等業者,因下單趨緩與進行庫存調整緣故,都為下半年的營運帶來更多挑戰。

台玻7月營收37.41億 為近半年單月低點

本業為生產輕鋼架龍骨、金屬隔間牆體、金屬天花板的桓鼎,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大上海地區,在大陸整體營建市場進入修正期,客戶下單動能降緩,下半年本業預期還是處於恢復期。不過桓鼎在台灣因先前併購的營造廠,工程業務收入已讓今(2022)年前7月合併營收達20.17億元,仍有68.37%的年成長。

至於受原物料價格攀升,再加上大陸房地產市場景氣低迷影響,主要以兩岸市場為主的平板玻璃大廠台玻,因大陸、台灣房地產市場景氣進入調整期,今(2022)年7月合併營收37.41億元,是近半年來單月低點。即使台玻下半年的營運雖較上半年有起色,但仍較去(2021)年有明顯落差。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終端客戶鎖定在住家裝修,並擁有連鎖商品、飯店客戶,以品牌「kd」行銷兩岸,其產品包括塗裝木皮板、手刮木地板、鋼刷實木門和家具產品的科定,面對房地產、內裝修市場的低迷,科定表示,將透過參展、駐區業務商開發,加速全球經銷商布局,此外,拓展全球電商、推動B2C市場,以及多元客群的開發,來持續提升營運成長。

大陸的建材與內裝修市場競爭日趨激烈,為強化營運成長動能,以建材、內裝修產品為主力的美喆,加大海外市場轉向歐美,分散市場,拉大成長曲線。美喆表示,採取多區生產基地、多元產品線、精實自動化生產等多項重要策略執行下,預期將對中長期營運成長有助力。

綜觀以上4家業者,可見縱使受大環境影響,多數也都仍有大方向策略去因應,以抗衡下半年營運上各項可能的艱鉅挑戰。

(資料來源:美喆)

下單趨緩 建材與裝修業面臨挑戰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