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國首例 宗教團體申請更名登記案公告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全國首例!內政部15日依「宗教團體以自然人名義登記不動產處理暫行條例」,公告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行道會申請新店教會三民堂權利歸屬審認案件,如果在9月23日以前沒有人提出異議,就可以囑託更名登記為行道會所有。

條例施行2年內 可申請所有權歸屬確認

內政部民政司新聞提及,暫行條例於今(2022)年6月10日已正式施行,若有符合暫行條例規定的宗教團體,只要在條例施行2年內提出申請,透過囑託不動產更名或限制登記的行政作為,就能保全財產不會淪為私有。

並表示,宗教團體在條例施行前,如果有用自己的資金購買、受贈、依契約或其他文件取得不動產,卻先以牧師、寺廟管理人等自然人名義辦理登記的情形,可以在條例施行2年內,向主管機關申請所有權歸屬審認。經公告徵求異議,期滿若無人提出異議,就可由主管機關囑託地政機關辦理更名登記,若有不能更名者,則可辦理限制登記,避免自然人任意移轉不動產。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提醒民眾,為方便宗教團體申請及查詢案件辦理進度,內政部今(2022)年7月1日已於「全國宗教資訊網」設置申請專區。宗教團體如有疑問,可向各地方政府諮詢窗口洽詢。

全國首例 宗教團體申請更名登記案公告
全國首例 宗教團體申請更名登記案公告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