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真佛心房東!保險業降租+紓困助租戶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冠疫情持續肆虐,讓眾多產業的經營皆陷入困境。保險業為了共體時艱,從去年至今給予承租戶的降租、紓困案已超過400件,讓受疫情衝擊的商家暫時鬆了一口氣。

保險業者財力雄厚,購置的不動產遍及全台,租金收益為其收入來源之一。不過,金管會對於保險業投資規範嚴格,設有最低投資報酬率及出租率要高過60%等限制。但由於疫情衝擊,為減輕業者壓力,金管會保險局自去年4月祭出暫行措施,准許保險公司的投資性不動產在出租時,可針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承租戶提供紓困措施,暫時可以免除原先的最低投資報酬率及出租率要高過60%等限制。

保險局指出,在出手紓困的業者中,以壽險業佔最大宗,共受理了317件,其餘86案則為產險業者相助。目前獲保險業紓困的承租戶中,以其他服務業(含餐飲業)最多,共有222件,占比過半,其次為觀光及飯店業的66件,第三則是製造業的27件。保險業者以降租方式協助承租人,雖然租金收入會減少,但若能幫助租戶度過難關,卻能確保未來擁有穩定的租金收益,也算是助人也助己了!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