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推動逾10年 彰化鐵路高架化獲國發會核定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彰化縣政府宣布,推動已超過10年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經中央與地方政府多次協商後,近日終於獲得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審查通過;待行政院核定,全案將進入綜合規劃及環評階段,彰化縣政府也將擬定變更彰化市都市計畫,為鐵路高架化工程做準備。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政府自2011年開始推動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在中央與地方協力下,全案終於邁入實質開發階段,未來透過鐵路高架化工程,可拓展彰化市的發展腹地,創造土地開發及觀光效益,活絡鐵道周邊的商業活動,並改善市容景觀,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王惠美:力拼三鐵共構 整合北彰化

王惠美也再次喊話,請行政院儘速核定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案2項重大交通建設,未來2案結合捷運鹿港線,便能實現三鐵共構願景,架構便捷的大眾運輸路網,以整合北彰化區域,促進彰化縣及台中市共榮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交通部次長祈文中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可藉由騰空地面軌道用地,促進都市縫合,增強土地使用強度,是能翻轉都市景觀的重大建設,因此全案不僅改善交通建設,也象徵著都市發展的新開始,期能透過中央、地方充分合作,為彰化市帶來新風貌。

推動逾10年 彰化鐵路高架化獲國發會核定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