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上市公司將出手? 台中工業區1500坪廠辦標售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全球供應鏈在近年加速重組,使大批台商回流設廠,使國內工業地產買氣蒸蒸日上,而土地供應量充足、產業發展完善的台中,更成為不少企業競相進駐的擴廠熱區。近日台中工業區又釋出一宗廠辦標的,總基地面積超過1,500坪,可滿足倉儲、製造、物流等需求,將在10月19日開標,是否會吸引近期在台中積極獵地的上市櫃公司出手,備受市場關注。

在台商回流潮帶動下,近期國內新登記工廠家數明顯增加。據經濟部統計,自去(2020)年到今年5月,累計全台新登記工廠家數達1萬2,269家,六都中又以台中市新增最多,共有2,782家,比第三名的桃園市多出近一倍。雖說工廠大幅增加的原因,與台中市府近期積極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有關,但企業的大舉投資同樣功不可沒,包含大立光、汎德永業、博大科技等上市櫃公司,皆在近年搶進台中,顯示企業普遍看好台中未來的發展潛力。

本次委由商仲業者瑞普萊坊以標案方式釋出的台中廠辦標的,坐落在台中工業區中,總基地約1,578坪,已有面積約1,110坪的高規格廠房。瑞普萊坊指出,該標的鄰近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國道3號龍井交流道,交通便捷,且擁有超過80米的大面寬,區位及個案條件均可充分滿足製造、倉儲、研發、物流、辦公室等各種使用需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瑞普萊坊總經理劉美華表示,台中具備勞動力充沛、土地供給量充足、產業發展成熟、區域建設完整等四大優勢,因此在這波台商回流的趨勢下,工業地產的發展續航力相當強勁。劉美華進一步指出,台中工業區因開發成熟、規模大、交通便捷,更能發揮產業聚集效應,尤為受到企業青睞,包括致力於高端自行車車架研發製造的太宇、工具機產業的晶禧、太陽能導電漿專業製造廠碩禾等上市櫃公司,皆在近3個月進駐該工業區。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