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七期地王商業地標售 戴德梁行:可望創台中最高價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七期重劃區又新釋出一筆基地近2,900坪的大面積商業用地,預計將在10月6日開標,標售底價260萬元/坪;基地位於市政北一路及惠來路二段的交叉路口,因為土地總面積達2,895坪,且容積率達650%,商仲業者認為,此稀有土地的標售很有機會同時創下台中單筆土地最高總交易金額,以及最高成交單價的新記錄。

近年台中的商用不動產市場相當熱絡,據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及台中市經發局統計數據指出,近兩年無論是產業投資的家數或金額,台中皆高居全台第一。企業大舉進駐也帶動台中的商辦市場量能,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前5個月,全台辦公服務類建築物建照核發總樓地板面積計約16.7萬坪,台中市便占了約3.6萬坪,為全台之冠,年增率達2倍以上,其中七期重劃區更是商辦市場的一級戰區,包含已落成的中信金控旗艦總行台中金融大樓、由聯聚建設打造的豪辦「聯聚中庸」,以及興建中的網銀國際、台中商銀、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大樓等,皆已進駐重劃區當中。

除企業積極搶進、興建商辦以外,建商頻頻出手,更推升七期重劃區的土地交易熱度。商仲業者戴德梁行指出,包含興富發、聯聚、寶輝、遠雄、中悅及國泰建設等大型建商,近年持續在七期重劃區獵地,其中以興富發建設的出手最豪邁,去(2020)年2月至今,先後已投入超過190億元,在七期重劃區中購入約6,300餘坪土地,在去年8月更以每坪350萬元購入七期惠國段920坪土地,創下台中史上最高單價的土地交易金額紀錄,七期土地的搶手程度可見一斑。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