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巨蛋今年7月動工 拚4年後竣工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睽違九年,歷經3任市長,選址頻頻變動的台中巨蛋體育館,終於有譜。台中市長盧秀燕透露,台中巨蛋體育館將在今年7月動工,預定在2026年竣工,未來將以促參方式,開放民間專業團隊營運。

遷回原址 中日團隊聯手打造巨蛋

早在盧秀燕上任之初,就已將台中巨蛋從原先選定的11期松竹路、崇德路口的文教七用地,遷回占地6.95公頃的14期重劃區環中路一段、榮德路西南側用地;中市府計畫投入總經費65億元,興建可容納1.55萬以上觀眾的台中巨蛋,不僅可舉辦室內籃球、排球、羽球、網球、擊劍及跆拳道等技擊類運動比賽,更能作為大型展演及藝文交流活動場地。

台中巨蛋的興建,將由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以及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組成的中日建築團隊聯手,以「天空迴廊、運動公園、世界地標、市民樂園」的概念作為設計主軸,打造成具備代表性的國際級地標,進一步爭取舉辦國際賽事。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中巨蛋目前規劃包含主場館、副場館、附屬設施及停車場,由4座建築組成,外觀靈感以大甲藺草編織文化為發想,其腹地廣場,除規劃綠色廊道,未來也會和鄰近的台中洲際棒球場連結,形成都市軸線。營運方面,台中巨蛋未來委外經營年限50年,且可再優先定約一次20年,合計長達70年。

台中巨蛋今年7月動工 拚4年後竣工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