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級地標 綠美圖今年完成主體工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全台首座美術館結合圖書的「台中綠美圖」,將於今(2022)年5月11日進行上樑典禮,最快在今年底前完成主體建築工程,打造全國首座採隔震系統的美術館與圖書館,為台灣中部添加新地標。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台中綠美圖」由日本知名建築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組成的SANAA建築師事務所,與台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跨國合作設計,打造8棟互相連結、涼爽舒適的絕美夢幻建築物,該案於2019年9月動工、2022年底前完成主體建築工程。

6大特色元素 打造結合知識、文化場域

據台中市立圖書館資料,台中綠美圖透過妹島和世擅長的玻璃外牆等素材,營造穿透性與流動感,呈現出「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的意象,此外,納入「首創採分齡分棟的市立圖書館」、「全台單層服務面積最大的圖書館」、「將地面層抬高與公園連結,開放為市民場域」、「全國最具空間彈性的現代美術館」、「可結合公共藝術展演的建築外牆」等6大主要特色,打造出一座閱讀知識與文化交流的場域。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綠美圖」總樓地板面積約17,549坪,規劃地上7層、地下2層的鋼筋混凝土構造及隔震層建築,未來將結合藝術文化與台中在地特色,並收藏超過50萬冊的圖書與電子書資源,提台中市民全新的藝文空間。

世界級地標 綠美圖今年完成主體工程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