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遵守土地使用規格 違反者罰30萬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台中市法制局指出,近年在審議違反《都市計畫法》或《區域計畫法》訴願案件中,查獲許多業者不了解何謂都市計畫,或雖知曉土地所在使用區,但不知道哪些使用行為受禁止,因此不慎違反規定遭裁罰。

台中市法制局表示,依《都市計畫法》、《區域計畫法》規定,住宅區內不得經營酒吧、舞廳、農牧用地、不可開設工廠等非農業使用行為,若違反土地使用規定,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另設定期限改善,回復土地原狀等處分。

經營事業地前 應確認土地使用類型

台中市法制局表示,業者在經營事業地之前,應先確認土地使用的類型與經營的事業相符,若後續經相關單位查獲用地目的不符合規定,仍不會被訴願委員會採納,此外,業者也要注意經營所在地在《都市計畫法》、《區域計畫法》法規中,屬於哪種使用分區,以金屬製造業為例,該經營場域排放的污水,除遵守《水污染防治法》外,也須注意工廠坐落的土地,可否作為金屬製造業使用。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提醒,民眾在使用土地前,須先了解從事的事業是否符合土地使用規定,另可透過運用「都市計畫書圖查詢整合平台」或「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查詢服務系統」查詢,維護自身權益。

遵守土地使用規格 違反者罰30萬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