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避免疏忽申報預售屋被罰 台中市民有辦法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著近來預售屋市場交易熱絡,民眾交易時也有許多須注意的地方。如對於實價登錄2.0新制中,不論是建商自建自售或代銷業者銷售的預售屋,皆須自簽訂預售屋買賣契約日起30日內申報成交案件資訊,有時民眾會因疏忽而受罰。

對此台中市民可利用台中市政府地政局的「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掌握不動產送件、過戶等異動的第一手訊息,藉此防範可能的詐騙情形。

即時通提前通知 可避免被惡意過戶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實價登錄申報期限的計算應將簽訂日計入,而非自隔日算起,並依照填載說明正確申報成交價格等相關資訊中,易疏忽而被受罰的事項。如共有部分面積未加計車位面積、預售屋申報人類別勾選錯誤、交易總價未依照預售屋契約所載土地、建物及車位價格填寫等。並強調,當民眾名下登記的不動產有異動情形,透過「地籍異動即時通」的服務,都能提前於案件「收件」及「異動完成」時收到系統簡訊即時通知,防堵不肖人士惡意過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若台中市民欲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可持身份證明文件於地政事務所臨櫃辦理,也可於網路上使用自然人、工商憑證登入線上申辦;登記案件如委託地政士申辦,也可由地政士併同為權利人申請,且完全免費。

避免疏忽申報預售屋被罰 台中市民有辦法
避免疏忽申報預售屋被罰 台中市民有辦法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