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台中危老案 暴增4成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面對打炒房、土建融限縮等法令限制,使得房地交易市場逐漸降溫,建商紛紛改變開發案件的策略,危老都更、合建分售案成為熱門的開發選項。綜觀全國危老重建計畫,截至今年8月底的統計資料,全國危老重建計畫核准數與去年相比,年增率達28%,案件數量前三名為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其中,台中市的重劃區土地供給量居六都之冠,但危老重建案數仍高居全國第三位。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場資訊主委白洪章指出,危老重建案具有限時容積獎勵、放寬建蔽與高度限制、五年內減免賦稅等誘因,再加上危老都更案件不受土建融的限制,提高開發案的設計彈性、降低建商的資金準備率,讓30年以上的老建築成為危老案的搶手貨。

台中危老案受矚目

2022年台中市西屯區已經核准的15件危老重建案之中,有4件位在七期周邊件,包括大錸建設七期朝馬路新案,具備雙公園優勢,屬於億級豪宅特區中的靜巷名宅。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興富發建設位在文心路與市政路口的地王角地,以及市政路與惠來路口用地,也都是危老重建計畫的一員。

此外,泉宇建設在西區五期東興路精華區,已獲危老重建核准;北屯區的冠德建設、豐邑機構、北區磐鈺建設,也都在危老重建行列。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