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柔道銀牌勇緯分享榮耀 稻穗精神迎接嶄新挑戰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2021東京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雖「一戰成名」,卻始終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日前與劉文等總教練、奧運女子第七名林真豪等三人,前往位於台中市林鼎高峰大樓,將這份榮耀分享給長期默默支持他們訓練經費的建築業老前輩「林鼎實業林欽榮董事長」。林董鼓勵勇緯、真豪要更加努力練習,趁著年輕能再為台灣柔道運動爭光。

柔道銀牌 楊勇緯 分享榮耀 稻穗精神迎接嶄新挑戰

劉文等總教練說:「林董是自己的柔道老師之一,從104年開始每年都會贊助學生訓練經費與獎助學金,至今不曾間斷已超過數百萬元。」培養一位柔道頂尖選手,每年光是出國比賽費用就是一筆極大的開銷,更別說每年寒、暑假要送孩子到國外移地訓練,機票、吃、住的費用都讓人傷透腦筋。還好有像林董這樣的企業家願意無條件相挺。楊勇緯則說:「日本是柔道強國,每年寒、暑假總教練都會安排前往日本做移地訓練,自知經費來之不易,因此,更加珍惜每次訓練的機會,總是會尋找更多不同類型打法的選手多切磋、練習。」

柔道銀牌 楊勇緯 分享榮耀 稻穗精神迎接嶄新挑戰

被問到為何如此支持柔道運動,林董則笑著說,「因為柔道改變了自己的人生!」並說起自己的故事:「自己當年初中畢業後竟然連一所高中都無法考取,重考後好不容易進了當時的新民商工,但還是不愛讀書一年級就整天惹事,四處打架鬧事甚至越級挑戰教官,被舉紅牌留校察看。直到要升二年級的暑假,接觸了柔道讓整個人生完全改觀,不但順利畢業還拿到議長獎。」劉總教練也說,六年來,林董經常抽空去看孩子們練習,從不因為比賽成績好壞而有大小眼,只是每次都會慎重地叮嚀這群孩子們,學柔道一定要先學會「尊師重道!」

柔道銀牌 楊勇緯 分享榮耀 稻穗精神迎接嶄新挑戰

看到勇緯、真豪這麼年輕就站上奧運柔道殿堂,為國家爭取到優異的成績表現,林董除了為他們感到高興與驕傲外,也將自己經營事業的座右銘「稻子越熟、頭越低」分享給勇緯與真豪,希望他們能隨時提醒自己要學習稻穗的精神,當有能力的時候、更要警醒自己保持謙卑的心態,努力認真的練習,將目標設定在下次奧運能將潛能完全爆發出來,突破自己再創高峰。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