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動不動例會 邀醫學專家主講大腸癌議題

【文/住展房屋網】台灣房地產歷史最悠久的業界聯誼會─動產帶動不動產聯誼會(簡稱動不動)日前於台北市徐州路2號庭園會館舉行2018年度11月份例會,該次例會特別邀請了台大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黃約翰擔任主講人,進行有關「大腸直腸癌的預防與治療」議題演講。該次例會共有約30人參與,其中包含台北市北區獅子會多位獅友、世界華山文化經貿總會趙桂林總會長等眾多嘉賓皆前來共同聽講,而住展雜誌記者也到場參與,場面歡愉、十分熱鬧。

黃約翰醫師指出,近10年來,台灣罹癌人數屢屢上升,其中屬大腸直腸癌的比例更是最多,每年有超過1.5萬人確診。他表示,該現象之主因除了與遺傳因子、家族史等有關係外,與飲食習慣更是緊密相連,人類所吃進的食物,即會直接影響、建構我們的身體,因此,黃約翰呼籲,民眾應均衡飲食,多吃「食物」而非加工後或是過度處理的「食品」;多吃各色蔬菜、水果;多吃白肉,紅肉則每日以1個手掌大小為限;多用低溫烹調法,少高溫炸、煎。

除了發表大腸直腸癌演講外,黃約翰亦對在場嘉賓健康講查項目給予建議,完善基本的健康檢查應包含「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大腸鏡」、「胃鏡」、「腹部肝臟超音波」檢查等,如此才能更全面得為自我健康把關。最後黃約翰開放Q&A時間,為在場嘉賓解開有關醫學之相關疑慮,使在場嘉賓在該會結束後,紛紛表示收穫良多!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