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PI再創新高 聯準會升息3碼?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8.6%,來到近40餘年新高,高於市場預期,顯見通膨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FED)官員認為升息3碼的可能性將提高,市場預期從原先的3.6%提高至21%,不過大多數經濟學家認為,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9底之前,仍維持升息2碼的步調。

據外媒報導,這週(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球貨幣政策的關注焦點,美國、英國及日本央行決策將陸續登場,其中外界預估FOMC將升息2碼,以遏止通膨問題。在英國央行(BOE)方面,自去年12月起前後共升息4次,每次升息皆為1碼,這次預料將調漲1.25%;至於日本央行(日銀)部分,總裁黑田東彥多次表達,通膨只是暫時現象,將維持目前寬鬆貨政策,日圓貶值將有助於振興日企獲利。

台灣升息去向 市場估:半碼或1碼

觀察台灣升息動態,中央銀行將於今年6月16日舉辦第2季理監事聯席會議,市場認為央行將再跟進FED升息,升幅為半碼0.125%或1碼0.25%,結果將由中央總裁楊金龍說明決議。市場試算,央行3月升息1碼後,重貼現率從原本的1.125%調升至1.375%,若再升半碼則是1.5%,升1碼就是1.625%。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CPI再創新高 聯準會升息3碼?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