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國爛尾樓風暴掃台 國人投資258億曝險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隨著日前大陸百強房企的寶龍地產也宣布違約,中國房市「爛尾樓停貸」風暴似愈演愈烈,身在國內的民眾也紛紛受到衝擊。據統計,國人可投資的債券基金中,多達214檔皆持有中港房地產的債券,持債比中少則不到1%、高則有近四成,有17檔持有逾15%;而僅以這17檔基金計算,國人總投資就已達8.89億美元、約258億台幣。

國內214檔基金 皆持有中港房地產債券

據大拇哥投顧(TAROBO)統計,這214檔境內外的債券型基金績效排名,今(2022)年淨值跌幅最高的前9名,跌幅均在三成以上。這9檔基金也是中港房地產債券的持有占比最高,比重最高近四成;而僅以這些基金計算,台灣人就持有超過150億台幣、約5.3億美元),且其中過半以上的基金都是100%由國人投資。提醒民眾,不管是高收債或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都握有不少高息的中國房企債券,投資人應主動檢視手中基金的投資標的,以適時停損或停利來規避風險。

另,金管會今(2022)年5月起要求高收益債券基金正名為「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且依規定,債券基金若規模縮水低於新台幣2億元,則需面臨清算或合併的風險。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中國爛尾樓風暴掃台 國人投資258億曝險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