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美7月就業情形佳 Fed恐將持續升息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美國近日油價等大宗商品價格雖已下跌、通膨有望觸頂,原先也多認為7月通膨增速終將趨緩,但據美國七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公布,遠優於預期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促使包括摩根大通(小摩)、顧問公司艾維克(Evercore ISI)與LH Meyer經濟學家,都將對9月的升息預測進行上調;花旗集團更認為,若核心通膨高於預期,也極可能發生升息4碼的情況。

失業率僅3.5% 打平50年最低紀錄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引發各界對此次升息決定的揣測與分析。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於7月對消費者的預期調查中,顯示通膨將可能逐步趨緩。受訪者預期於未來1年,通膨增幅將降至6.2%、未來3年降至3.2%;儘管數據仍相當高,但與6月調查的6.8%、3.6%相比已是大幅下滑。油價方面,消費者預期未來1年將上升1.5%,較6月下降4.2個百分點,也創下該調查有史以來第2大的單月降幅。

糧食價格方面,消費者則預測未來12個月將上漲6.7%;較6月的調查下降2.5個百分點,為2013年6月以來的最大降幅。但於7月新增的52.8萬份非農就業,則超越所有預估,失業率僅為3.5%,打平了50年最低紀錄。再加上薪資成長加劇影響,均使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繼6、7月後,於9月再升3碼的可能性大幅升高。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小摩與LH Meyer也均將9月對Fed的升息預測從2碼調升至3碼。小摩分析師費洛里表示,就業報告雖緩和衰退的恐懼,卻擴大Fed加劇升息的疑慮;艾維克分析師古哈則認為,Fed今(2022)年將再升息兩碼,使基準利率年底上升至3.75%;花旗集團經濟學家報告則認為,基本是維持對9月升息3碼的預測,但若核心通膨高於預期,則仍可能升息至4碼。

且日前中研院提出對台灣貨幣金融改革政策的建議中,認為我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年增率實被低估,有鑑於房地產價格高漲,應再把實際房租與房價的影響適度納入。預計若真的將其納入評估,則將可能影響CPI年增率達2個百分點。而若美國再度升息,央行又是否會跟進,則有待後續觀察。

美7月就業情形佳 Fed恐將持續升息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