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7月CPI 創兩年新高 物價消費疲弱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中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創2年來新高,但防疫封控措施和持續的房市危機所導致的消費需求疲弱,也仍使中國整體物價壓力受到抑制。

7月CPI年增2.7% 受豬肉價飆漲影響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7月CPI年增率為2.7%,高於6月的2.5%,但低於市場預估的2.9%,主因來自豬肉價格飆漲影響,價格高達20.2%飆漲。此外,7月新鮮水果和蔬菜價格分別上漲16.9%和12.9%。儘管豬肉價格上漲,預料會推高中國今(2022)年剩餘幾月的CPI,但扣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後,核心CPI依舊溫和,7月年增率放緩至0.8%,凸顯中國的需求壓力不大,決策人士可以放膽實施貨幣政策。

仲量聯行(JLL)首席經濟學家龐溟表示:「由於基期低和豬肉價格上漲,未來2個月的CPI可能升破3%,但核心通膨可能保持溫和,因中國國內需求依舊疲弱,預計不會對貨幣政策造成任何限制。」,相較於美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中國因該國執行嚴格的防疫封控措施,加上疫情復燃,抑制消費者和企業支出,今(2022)年的CPI相對溫和。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美國近日油價等大宗商品價格下跌、以為通膨有望觸頂,但在發現優於預期的7月非農就業報告後,預計將可能繼6、7月後,使Fed於9月再升3碼的可能性大幅升高。相較下,中國7月CPI雖同樣上漲,但受防疫封控措施和持續的房市危機,導致的低消費需求影響,核心通膨仍可能有望維持溫和狀態。

7月CPI 創兩年新高 物價消費疲弱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