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球不動產投資 川普點火布局美國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根據Knight Frank(萊坊)最新「活躍資本報告」《Active Capital》,超級城市吸引海外投資者置產趨勢越趨明顯,去年球資本流向美國紐約的不動產市場共達163億美元(約新台幣5,298億),吸引最多海外資本。其次為倫敦,即使脫歐議題持續震盪英國經濟,去年仍吸引159億美元(約新台幣5,168億)的海外投資,外資比例占倫敦商用不動產總投資額80%,匯率因素帶動海外買盤大增,外資投資比例全球最高。

外資對台投資不動產,2017年上半年金額,已勝去年全年,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去年全球資本流向美國紐約投資不動產的總金額達163億美元,傲視全球。而川普政府準備鬆綁金融法規,將帶動更多的就業機會及商辦、住宅需求,勢必加溫美國不動產投資需求。

台灣2016年外資投資商用不動產共四筆金額約為5,300萬美金(約新台幣17億元),多為自用需求之工廠、土地及商辦,外商投資金額僅為香港1.07%,跟美國紐約相比更只有0.3%,相去甚遠。2017年的外資投資且完成過戶金額約9,900萬美金(約新台幣29.8億),包括美光記憶體透過法拍取得台中后里廠房及英商巧兒宜買下內湖港墘路店面約730萬美金(約新台幣2.2億),已超越去年。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蘇銳強表示,在川普政府積極推動「買美國貨、用美國人」的政策之下,再用關稅壁壘、低稅誘因兩面手法操作,引爆亞洲國家的企業紛紛將布局的眼光轉向美國,台灣企業包括起飛的鴻海「飛鷹計畫」、台塑以及義聯預計設置石化裂解廠,合計約九千億的投資,在短短半年內就做出極大的招商引資效益。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 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