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雙北逾半預售屋 房價天花板再升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今(2022)年的雙北預售房價天花板仍持續往上攀升,縱使恐將挾帶利空而來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政策近期有望上路,也不影響雙北31個主要行政區中,有過半數的17個行政區預售屋最高單價都超過去(2021)年。

新北行政區 房價天花板位移比北市明顯

根據實價登錄觀察,房價相對台北市低的新北市,在發展漸趨成熟的重劃區,於建商推案成本提高、仍有買盤認同追價下,房價天花板向上位移的情形比台北市更明顯;19個主要行政區中有12區的今(2022)年最高價都更甚去(2021)年。

其中,新莊副都心「亞昕森中央」、永和文化路「詠大賞」均以7字頭成交價,超越當地去(2021)年預售價天花板;土城「大同莊園三期」、汐止「鉌田心境」則雙雙站上區域新高的6字頭。過去被視為低價外圍區的三峽、林口、淡水、樹林等行政區不僅精華地段最高價站上5字頭,鶯歌、八里也各站上4、3字頭,房價天花板均較去(2021)年向上位移。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北市行政區 僅剩2區天花板不到3位數

看到實登上今(2022)年雙北預售屋單戶最高成交單價,松山、大安2區房價天花板均已突破單坪200萬。松山區豪宅「敦仰」高樓層,為今(2022)年上半年全台預售最高單價個案,已微幅超越去(2021)年成交價,並於5月時以每坪228.2萬元出售;原東區知名的「共和大廈」社區,經都更改建為「耑序」豪宅案,最高單價每坪達219.4萬,亦大幅拉高近年大安區預售屋的行情天花板。不少台北市蛋白區精華地段的預售案房價天花板也超越去(2021)年,大同區「大承」、士林區「璞知溪」、文山區「和暘W」各以每坪130.2萬、122.1萬、92.3萬,超過去(2021)年當地最高價。

而台北市房價經此波大漲,12個行政區中,僅剩文山、萬華2區房價天花板還未站上3位數,未來的漲幅值得觀察。

雙北逾半預售屋 房價天花板再升

【台灣最資深37年房產媒體,預售新成屋最齊全資料庫在這:《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