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好消息!台積電寶山二期擴建案再下一城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攸關台積電2奈米廠用地需求的新竹科學園區寶山二期擴建案,繼日前環評闖關成功後,近日又傳出好消息!新竹縣政府5日召開新竹縣都市計畫委員會第319次會議,審議「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第2期擴建計畫」,全案最後經大會審議通過,後續將送內政部審議。

新竹縣政府表示,新竹科學園區現有廠房用地早已捉襟見肘,為保持台灣半導體全球領先地位,繼2019年底發布實施新竹科學園區的第1期擴建計畫後,行政院又於2020年11月,核定寶山第2期擴建計畫為國家重大建設。該擴建計畫範圍位於新竹縣寶山鄉、新竹科學園區南側,將劃設80.94公頃的園區事業專用區,作為台積電4座2奈米量產廠用地。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竹科寶山二期擴建案在竹科管理局、台積電及寶山鄉公所等單位的共同努力下進行順利,該案的都市計畫經縣府都委會審議通過後,將立即呈報中央,如在內政部都委會也成功通關,此案就能正式確定。楊文科表示,待寶山二期擴建計畫完成,預計每年將增加約7.8萬的就業人次,營運期間可帶動約22.35兆的關聯產值,不僅對新竹縣科技產業發展具有正面助益,也將吸引相關產業投資設廠,帶動地方發展。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關於後續的徵收問題,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該局已針對竹科寶山二期擴建計畫辦過多場說明會,並已委託估價師辦理估價作業,因每個居民情況及訴求不同,接下來將會與地主溝通,全力達成雙方共識,有信心能在年底前完成協議價購作業。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