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竹市囤房稅草案曝光 1.4萬戶受影響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市政府近日宣布,將推動課徵「囤房稅」政策,針對非自住用房屋徵收稅率採差別稅率,預計將於2023年開徵,約影響1.4萬戶的房屋稅金,修法後增加的稅收,將用於推動青年租金補貼。

新竹市稅務局表示,新竹是全國人口最年輕化的都市,許多年輕族群皆有買屋、租屋的剛性需求;考量近年市內房價飆漲,加劇民眾購屋負擔,新竹市政府決議修改現行房屋稅課徵方式,對持有新竹市非自住用房屋者,按持有戶數多寡訂定差別稅率,期能藉此釋出更多房屋,並促使房價合理。

持有6戶以上非自住房屋 適用最高稅率

目前新竹市非自住房屋,採單一稅率1.5%課徵房屋稅,依新竹市政府目前修訂的「囤房稅」條例,待新法上路後,於新竹市內持有5戶以下非自住房屋者,房屋稅率將從1.5%調漲至2.4%,持有6戶以上,則每戶房屋稅率將從1.5%調漲至3.6%,預計將可為市庫增加5,154萬元的房屋稅收。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囤房稅」方案,預計將於明(2022)年上半年送新竹市議會審議,若順利通過,將在同年7月1日施行,最快2023年開徵。為避免囤房稅傷及無辜,新竹市政府修訂的囤房稅草案中,也列出包括供住家使用的公有房屋、公同共有房屋,以及由起造人持有,於起課3年內尚未出售的待銷售房屋等7種可排除適用囤房稅率的房屋樣態,仍按單一稅率1.5%課徵房屋稅。

新竹市囤房稅草案曝光 1.4萬戶受影響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