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刷下新北 竹縣房價漲到1千5百萬只輸北市

【住展房屋網/綜合報導】新竹房價不斷飆漲,據實價登錄最新資料統計,新竹縣的住宅大樓加車位產品,在近3年間總價中位數上漲457萬元,來到1,500萬元,超前新北市房價,成為台北市之外總價最高縣市。

據實價登錄統計,包含六都及新竹縣市房價全數上漲,住宅大樓加車位總價中位數約800萬元,其中以新竹縣增漲最多,住宅大樓加車位產品從1,043萬元上漲至1,500萬元,3年間房價增漲457萬元,相等於一般家庭5年可支配所得的金額。

雙北房價總價僅漲2位數 資金流向二線縣市 

觀察六都房價表現,以台中市及台南市房價總價上漲200至300萬元,排名第一及第二,第三則由高雄市增加150萬元拿下,接著依序為台北市及新北市,分別增加50萬元及23萬元,顯見近年資金流向雙北以外的區域,民眾偏向選擇房價較低的區段,同時讓具高所得力的新竹縣,搶下房價長占「老二」的新北市。

- 繼續閱讀,請向下滑 -

業者指出,新竹縣大樓社區大部分集中在竹北市,與新北市範圍廣泛相較,房價水準落差較小,且面積比較大,從原本單價坪數相差9萬元的距離,拉近到每坪不到1萬元的差異。

然而,專家認為,雖然新竹縣總價中位數超越新北市,新北市幅員較廣,房價區間也橫跨2字頭到8字頭,而新竹縣的住宅大樓區域分布較密集,且房價水準落差較小與面積相對較大,因此,以平均房價水準論,新竹縣房價可能仍比不上新北市第一圈的精華區段。

刷下新北 竹縣房價漲到1千5百萬只輸北市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www.myhousing.com.tw;《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相關文章

今日熱門